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新誉杯”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通信工赛项决赛在南京开赛
采编时间: 2020-11-19 09:00:34 来源: 协会采编


11月18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新誉杯”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城轨技赛)通信工赛项决赛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在城轨竞赛组委会的统一指导下,经各地城轨企业内部选拔,共有41家城轨企业的121名参赛选手进入通信工赛项全国决赛。


2020年“新誉杯”城轨技赛是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国家级二类竞赛,通信工赛项决赛由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组委会主任、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南京市委常委罗群,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协会副会长、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佘才高,大赛组委会仲裁长、协会资深专家应名洪,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协会副秘书长李成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新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戈亚琴,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钱吉奎,以及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南京地铁等领导,和各单位领队、联络员、参赛选手、裁判员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李成新主持。


李成新


佘才高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大赛的召开,既是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城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佘才高


戈亚琴表示城轨技赛是行业最高的竞技舞台,对加快推动人才选拔特别是中青年员工的培养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城轨行业工匠精神的展示窗口。


戈亚琴


来自南京地铁的李志强代表参赛选手宣誓,通信工赛项裁判长丁伟代表裁判员宣誓。


李志强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丁伟代表裁判员宣誓


周晓勤代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和竞赛组委会对南京赛区通信工赛项决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回顾了2018年以来协会举办行业竞赛和申报国赛的背景情况。他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今年人社部批准了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调度员和通信工两个赛项,意味着这两个赛项进入了国家级二类竞赛的行列,填补了空白,意义重大。


周晓勤


周晓勤强调要以本届竞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本届竞赛打造成比拼技能、展示风采、相互交流的舞台。


开幕照片


随着周晓勤宣布2020年“新誉杯”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南京赛区正式进入通信工赛项比拼状态。在17日完成理论考试的121名参赛选手,将在实操竞赛中再展风采。


现场照片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