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感受技能世界精彩 展示城轨技赛成果丨城轨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果交流直播活动在苏举办
采编时间: 2020-12-25 09:01:52 来源: 协会采编

12月25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新誉杯”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2020年城轨技赛)汇报暨获奖(优秀)选手经验交流直播活动在苏州举办。协会常务副会长、竞赛组委会主任周晓勤发表视频讲话。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竞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成新出席直播活动,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万智慧应邀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周晓勤


李成新


11月16日-19日,2020城轨技赛城轨交通通信工赛项决赛在南京举办;12月1日-4日,行车调度员赛项决赛在重庆举行。2020城轨技赛决赛过程安全、平稳、有序,参赛选手表现出超强的操作规范和技术能力,较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裁判执裁过程公正、透明、严谨。在各城轨交通企业、参赛选手、执裁裁判、技术专家及赛事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直播活动由协会文工委秘书长、竞赛组委会秘书处主任方珺辉主持。万智慧在致辞中表示,苏州轨道交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持续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轨道力量、做出轨道贡献。


万智慧

 

城轨交通通信工赛项决赛选手、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李志强,城轨交通通信工赛项决赛选手、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柳博文,城轨交通通信工赛项决赛选手、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沈益斌分别代表通信工参赛选手,回顾了参赛历程,对协会倾注大量心力组织竞赛和城轨企业给予的培养和鼓励表达了谢意。


城轨交通行车调度员赛项决赛选手、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周元良,城轨交通行车调度员赛项决赛选手、苏州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李春强,城轨交通行车调度员赛项决赛选手、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钱瑞相继代表行车调度员参赛选手,总结了参赛心得,表示当前最重要的莫过于从已过赛事中汲取经验和启发,不断学习、提升个人能力,服务行业发展。


周晓勤在视频讲话中对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2020城轨技赛顺应城轨发展趋勢,坚持创新引领、公平公正、节俭安全、科学环保、交流共享的原则,两个工种的竞赛基本涵盖该领域的关键技术,难度高、综合性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引领性和示范性。他指出,协会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扎实推动,积极为行业技能竞赛搭建平台,为推动城轨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视频直播活动,在行业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据现场不完全统计,观看直播(5.2万人次)。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