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我会到中国铁道学会走访交流
采编时间: 2021-01-07 16:16:33 来源: 协会采编

2021年1月7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李国勇、副秘书长李元胜,标准部部长任健等到中国铁道学会走访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副理事长、秘书长马福海,标准与认证部、技术咨询部主任周诗广等参加座谈活动。



李国勇分享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成果和趋势研判,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工作导向和成果。他表示,此次到中国铁道学会走访交流,主要目的是在市域(郊)铁路发展、标准建设等方面形成共识,凝聚发展合力,共同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卢春房表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多年来的工作成果尤其是今年发布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建设纲要》令人振奋。他希望在后续工作中,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在标准制订、行业学术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关于推动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加快发展的意见》等交换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在“十四五”期间继续为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将在此次交流的基础上,建立常态互动机制,深入推动市域(郊)铁路标准制订、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的合作。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