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城轨交通行业建党百年华诞庆祝活动方案公布
采编时间: 2021-04-26 09:36:11 来源: 协会采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庆祝活动,是协会按照中央关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统一部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城轨交通行业建设发展的实际需要而做出的重大工作安排,旨在高扬新时期城轨交通精神、创新新时代城轨文化实践、强化行业协会服务功能和创新能力,以期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实现我国城轨交通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和重大议程,也是全面展现新时期我国城轨交通干部群众团结进取、创新奋斗的重要窗口和协作平台。


协会决定,组织城轨交通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城轨”主题活动。




一、编纂《传承红色经典 接续百年奋斗——城轨交通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红色地标纪念票册》


组织编纂主题为“传承红色经典 接续百年奋斗”的城轨交通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红色地标纪念票册,是按照中宣部《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突出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的要求,依据我党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纪念地,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选撷其中中宣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录中所在城市的十个经典红色地标,以地铁卡票的样式集册而成。旨在开展党史学习,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城轨交通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团结和凝聚干部职工为推进城轨交通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组织“百年辉煌 引领城轨”全国城轨交通行业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宣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城轨交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展现城轨交通行业干部职工积极、健康、团结、向上的崭新精神风貌,鼓舞鼓励全行业干部职工为实现城轨交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继而在从“城轨大国”迈向“城轨强国”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城轨行业特点,旨在通过摄影、书法、美术作品等文化样式,展现城轨交通行业创新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干部职工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唱好城轨时代主旋律,激发干部职工争创佳绩,把智慧与力量聚集到谱写城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希望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相关活动,选送优秀作品参与展示活动,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组织有保障、工作有落实和活动见成效。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