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北京纵横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化城轨车辆牵引系统平台综合能力专家评审会顺利在北京召开
采编时间: 2021-05-13 09:23:07 来源: 技术装备专委会

5月9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北京纵横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化城轨车辆牵引系统平台综合能力专家评审会。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长春、青岛等地的10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



评审专家组参观了纵横机电牵引系统半实物仿真试验平台、交流传动试验室、电磁兼容试验室和城轨牵引车间,并对纵横机电技术研发、试验手段建设、生产制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认为纵横机电具备了自主研发、生产制造、试验验证等综合能力,80km/h和120km/h牵引系统平台样机测试满足技术要求,为自主化产品的装车考核奠定了基础。



纵横机电作为轨道交通车辆关键系统装备的重要供应商,从2012年开始,通过承担的国家科学技术部专项、北京市科委课题、铁科院重大基金课题和自主投入等科研项目,在自主化城轨车辆牵引系统研制方面开展了大量的技术研究工作。完成了DC750V和DC1500V自主化牵引产品的研制和试验验证工作,拥有了牵引系统仿真和变流器设计开发手段,具备了自主化研制能力,建立了系统级、部件级、器件级的试验验证平台。


本次会议由技术装备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洪春主持,中城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装备自主化委员会主任宋敏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技术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史扬、贾薇,副主任兼秘书长黎国清、铁科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学峰,纵横机电总经理张波等出席了会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