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自主创新,大有可为|中车株洲所到访协会
采编时间: 2021-05-20 09:28:49 来源: 协会采编

5月20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总经理刘可安带队到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等参会交流。



刘可安一行介绍了电子导向胶轮系统(智轨)的建设、运营以及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协会去年发布的团体标准《城市轨道交通分类》,明确了智轨的制式分类,进一步增强了中车株洲所自主创新的信心,在智轨的技术革新和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中车株洲所将充分把握重要发展机遇,持续投入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着力于解决“卡脖子”难题,以数字化、自主化推动智慧城轨建设,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致力于城轨交通“走出去”。在标准体系、产业发展和行业互动交流等方面,希望协会予以支持。


协会领导表示,智轨是体现我国城轨交通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原创技术、产品,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协会领导建议,中车株洲所在智轨全系统、全生命周期方面作进一步研究,充分体现智轨系统的经济性、适用性,并在逐步推广应用的基础上,与智慧城轨发展紧密贴合,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人民出行。


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陈剑,总助兼中车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忠红,党办主任吴昌云,北办主任冯亮,时代电气城轨事业部副总经理林浩,研究院产经中心主任助理王秋华,湖南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邴全、技术管理部部长李文波,综合管理部部长黄承坤等一同到访。


协会专家学术委副主任李中浩,协会副秘书长王雁平、李元胜,协会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赵茵、标准部主任任健等参会。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