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丨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蔚一行到访协会
采编时间: 2021-06-11 09:45:08 来源: 协会采编

6月10日,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蔚带队到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等参会交流。



杨蔚一行介绍了宁波轨道交通的发展现状与技术创新成果。杨蔚表示,宁波轨道交通积极响应协会发布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制定了《宁波轨道交通智慧城轨顶层设计规划》,将在宁波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及后续工程中全面落实并推进。杨蔚强调,宁波轨道交通的技术创新成果在节能减排方面效果明显,将构建“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轨道交通,期望协会给予推广与支持,全面实现轨道交通绿色低碳转型。


协会领导认为,宁波轨道交通历经多年来的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已打造成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的城轨交通“宁波经验”,开创了“类矩形盾构”“组装式站台”等十项创新技术,开展了车辆基地上盖、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等物业开发项目,践行绿色能源发展成效显著。协会领导表示,协会正在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如何在城轨交通行业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协会期望配合宁波轨道交通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研究,共同助力城轨交通走向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付林,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姚燕明,综合部总经理熊光祥,技术管理部总经理汤继新,副总工程师、运营分公司总工程师杨树松,建设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任行,运营分公司总师办副主任蒋玥,北京城建院宁波分院院长韩斌等一同到访。


协会副秘书长王雁平、黄建伟、李元胜、王飚,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赵茵,培训部主任詹惠敏,办公室副主任左超等参加会见。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