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周晓勤常务副会长带队出席中国REITs论坛2021年会
采编时间: 2021-07-27 10:42:03 来源: 协会采编
2021年7月23日,中国REITs论坛年会在苏州举办,国内外基础设施与金融领域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和商业领袖,围绕“基础设施REITs试点启示与展望”主题,共同探讨中国REITs市场重大问题,助力推动长期稳定发展。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张勇,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徐宪平出席。

REI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投资经营管理,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金融产品,可将不动产资产或权益转化为流动性较强的标准化金融产品,在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今年6月,我国首批9个REITs试点项目上市。

会议认为,在我国探索推出标准化、权益型的REITs产品,是投融资机制的一项重大创新探索。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已成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推动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

城市轨道交通是重要的基础设施,作为中国REITs论坛的发起单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下属的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在城市轨道交通REITs的适应性方面开展了积极的研究,以期在此领域取得突破,为盘活城市轨道交通存量资产探索新的路径。今年即将到来的城市轨道交通高峰论坛将开设专场,就城市轨道交通REITs的发展进行研讨,热忱期待业内关心REITs发展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者莅临论坛,共谋发展。

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专家学术委秘书长韩宝明出席了会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