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城轨车辆网轨隧综合智能检测系统”专家评审会顺利在深圳召开
采编时间: 2021-07-28 13:44:12 来源: 协会采编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7月25日,在深圳组织召开了深圳地铁“城轨车辆网轨隧综合智能检测系统”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来自北京、广州、重庆、佛山、株洲等地8名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国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协会技术装备专委会副主任李中浩主持。

会前,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城轨车辆网轨隧综合智能检测系统在城轨车辆上安装和实际运用情况。该网轨隧综合智能检测系统由车载检测装置与地面数据中心组成,采用“运营即检测”的检测模式,可实现对接触网、轨道、隧道等基础设施、设备状态参数进行多维实时检测、AI智能处理、多专业协同分析,并具备车地数据传输和在线预警功能。


深圳地铁一直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也一直致力于用新技术、新装备助力城轨事业的发展,助推城轨运营提质增效降本。深圳地铁依靠自主创新,在城轨运营车辆上研制网轨隧综合智能检测系统,创造了城轨领域网轨隧“运营即检测”的综合智能检测新模式,实现了0到1的突破,对实现城轨线路检修模式创新与检修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很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协会技术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史扬,深圳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力平,深圳地铁集团副总经理刘文,深圳地铁运营集团董事长陈琪,深圳地铁建材交易集团副总经理侯文军,深圳地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于德涌等出席了评审会。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