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云内云外网络安全纵深防御体系研究》项目开题启动会顺利召开丨智慧城轨重点建设体系研究系列报道
采编时间: 2022-01-18 14:16:42 来源: 协会采编

2022年1月17日,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召开“云内云外网络安全纵深防御体系研究”项目开题启动会,会议设厦门和北京2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北京、厦门等地的7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审阅了开题报告资料、听取了汇报。经质询和研讨,开题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组认为,项目开题报告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实际出发,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协会的规范要求,借鉴国内外技术与体系的成熟经验,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研究方向正确、实现目标清晰、研究内容全面、研究路线可行、组织保障有力,同意通过开题审查。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提高行业站位,加强国家法律法规在行业落地的研究、城轨云体系架构的研究、城轨行业网络安全体系的研究和厦门地铁网络安全现状的研究等指导性建议。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智慧城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邢智明强调了开展智慧城轨重点体系研究的重要意义,表示开题报告体现了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对智慧城轨建设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和扎实雄厚的技术实力,希望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和协作单位密切合作,勇于创新,紧扣主题深化研究,高度重视项目研究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实用性,研究出全国城轨行业网络安全建设可借鉴、可复制、可工程化应用的优秀成果。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智慧办主任史永飞表示,要认真研究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在协会智慧办的具体指导下,从组织管理、资金保障、人才支持等方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同协作单位密切合作、加强攻关,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新突破,研制出适应地铁网络安全纵深防御需要的高水平创新成果,真正解决地铁数字化建设中的网络安全问题,打造地铁数字化转型的金盾,为地铁的智慧化发展保驾护航,为我国城轨交通数字化转型提供网络安全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开题会。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