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为协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丨协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采编时间: 2022-04-29 09:50:14 来源: 协会采编

4月28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同志主持。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秘书长王雁平、黄建伟、李元胜、李成新等驻会领导,以及协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支委赵茵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座谈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全体参会同志开展集中学习,宋敏华书记进行了全体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简称“《方案》”)部署要求,会议确定了协会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解读了重点任务安排,通报了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分工职责,布置了党建自查任务。


宋敏华表示,要以党建工作质量攻坚三年行动为总抓手,全面提高协会党建工作质量。这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领导、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协会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城轨交通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方案》部署,从严从实抓好《方案》贯彻落实。


周晓勤表示,协会要重点抓好学习,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将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的内容学扎实学稳固,严格做好党组织各项规范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强化党内监督。


图片


会议要求,协会党支部要按照“一年一个台阶,三年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调研摸底和思想动员、开展党建自查、完善党组织设置、扎实开展合格党支部创建活动、巩固深化成果并做好经验总结的阶段安排,强基固本、攻坚克难、提质增效,努力把协会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协会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协会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