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要闻公告 > 党建工作
民政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社会组织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采编时间: 2023-01-11 14:54:52 来源: 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

12月2日,民政部通过视频方式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社会组织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推动广大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社会组织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柳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指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会组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民政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必须抓紧抓实的头等大事,是广大社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主题与主线。广大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领会与把握,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班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学思践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运用好认知规律,坚持好系统思维,重点从三个维度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一要把握好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要谋划好落实举措,既要贯彻总体要求,又要落实具体部署,达到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方位、把握定位、厘清思路的目的;要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加快构建高水平市场经济体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谋划担当作为。三要掌握好科学方法,确保方法科学、方式得当、学有成效,通过全面准确学、组织专题学、联系实际学等多种方式,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培训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着力加强正面宣传,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多下功夫。一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根本要求。广大社会组织要坚决支持和拥护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把牢社会组织思想建设“定盘星”,坚定社会组织价值引领 “主心骨”,抓好社会组织党员干部“领头雁”,下好社会组织舆论斗争“先手棋”,守好社会组织舆论宣传“新阵地”。二要精准聚焦正面宣传重点任务。要持续营造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聚焦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宣传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成果,聚焦宣传社会组织领域法治建设成果,聚焦宣传社会组织领域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和时代风采。三要突出抓好宣传队伍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社会组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能力、全媒体传播能力、宣传策划能力、跨界协同能力、网上斗争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立主持开班式。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蒋玮,部管社会组织综合纪委书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有林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各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有关负责同志,194家全国性社会组织和51家省级社会组织的248名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