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标准工作动态 > 标准中心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城市轨道交通 变电所低压智能管理系统》团体标准审查会成功召开
采编时间: 2023-10-31 16:07:16 来源: 协会采编

2023年10月26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引电气设备与系统分技术委员会(SC13)组织的《城市轨道交通  变电所低压智能管理系统》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海口成功召开。

协会标准部领导、SC13专家委员和编制组成员等共计38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的汇报,对送审材料逐章逐条进行了细致审查,为标准严格把关。

《城市轨道交通  变电所低压智能管理系统》由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等涉及产、学、研、检、用的9家单位联合编写。该标准对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所低压智能管理系统的系统构成、系统功能、设备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并明确了与当前城市轨道交通PSCADA系统、智能运维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的关联关系,解决了目前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变电所中大量的0.4kV供电系统的底层数据未能纳入集中管理系统平台的问题。通过该标准可发挥出变电所低压数字化设备的数据价值,又可优化系统架构为供电系统云平台建设打好基础。

评审组专家一致表示,希望通过该标准可以将当前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中的先进的管理经验与先进的系统软硬件设备功能相结合,充分发挥标准的基础引领作用,推进我国智慧城轨的快速发展。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