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论坛会议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丨绿智融合推动人才培养转型论坛系列报道一
采编时间: 2023-06-27 15:34:20 来源: 协会采编




2023年4月28日,在以绿色理念推动城轨交通人才培养转型论坛上,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发表了《动员行业力量,打一场“绿智融合”理念推动城轨交通人才培养转型的攻坚战》的致辞。

 



周晓勤指出,2020年3月,协会发布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去年又发布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这是我国城轨交通行业颁发的紧跟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指导性文件,从行业层面对智慧城轨、绿色城轨建设进行了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引起了业界热烈反响和共鸣,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


周晓勤强调,以绿色理念推动人才培养转型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行业创新“政、产、学、研、用、协”一体的工作机制,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多元统筹联动为着力点、以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为目标,吸纳融合发展成果、创新融合发展形式、探索融合发展思路、路径和模式,形成一批示范带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场景和解决方案。

 

周晓勤代表协会对青岛市教育、工信、人社、国资、交通等政府主管部门,特别是青岛地铁集团对协会此次论坛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岛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纪明涛在产教融合共同体签约仪式上发表致辞。

 

纪明涛指出,青岛地铁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全面匹配城市发展战略,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地铁、打造一流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商”发展目标,创新性的以“班组建设”“部室建设”为抓手,深入贯彻国企三项制度改革,打造内部人才市场,充分激发员工由“要我干”到“我要干”的内生动力,践行公司“选对人、激励人、发展人”的人才理念。通过推进专业人才复合培养、完善绿色创新管理机制、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打造典型场景和实训基地等手段,加快建设匹配“双一流”目标、适应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求的专业人才队伍,为绿色城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纪明涛强调,青岛地铁希望与院校、企业共同为增强轨道交通行业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他代表青岛地铁感谢协会为轨道交通产业链架设起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的共赢之桥,衷心希望各界专家、各方伙伴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合作,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一年一度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是协会设立的一个平台、一种机制,是行业人才培养领域同仁聚会交流的一种形式,根植于协会为行业发展服务的宗旨。

 



办好行业论坛是协会的职责所在。协会有责任有意愿也有能力为行业创办一个层次高、质量优的品牌论坛,加强行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




传播新知识、新理念是协会论坛的主要目的。协会论坛将担当重任,通过论坛提供行业发展前景、技术发展趋势、经济发展动向等方面的新知识、新理念,从而引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学术性、权威性是协会论坛的突出特点。论坛将依托协会丰富的专业资源,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前瞻性、普遍性的行业热点进行研究探讨,凝聚各方智慧,提供科学权威的建议意见。论坛将始终坚持科学、严谨、务实的精神,以期能够真正发出权威、科学的声音。



下周,我们将分享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平《激发企业“细胞”活力、助推一线员工成长—青岛地铁班组建设工程实践与探讨》的演讲,分享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青岛青铁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赵宏宇《构建全周期绿色人才培育生态链,打造人才培养、鉴定、选拔、激励“四位一体”的管理机制》的演讲。

 

期待您的关注!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