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论坛会议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丨绿智融合推动人才培养转型论坛系列报道四
采编时间: 2023-06-28 09:40:19 来源: 协会采编



协会《城市轨道交通“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提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指导思想,提出“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主导、校企合作、协会搭台”的重点举措。本期让我们分享来自企业和院校的声音。

 


本期,主题演讲嘉宾:

山东职业学院副院长王绍军,分享的主题是《城轨交通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体系构建-以“畅达幸福-育心杯”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员职业技能竞赛为例》,强调了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

 

城轨交通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体系的构建,以“畅达幸福-育心杯”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员竞赛为例.pdf



本期,人民城轨直播间专访嘉宾(三):

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孙湛博、成都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党委记、董事长孙景冬、南京地铁集团职业技能鉴定所副所长郝文璐,特邀主持人:无锡地铁刘菲。

 

 

加大协会的统筹协调和基础性工作的力度

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联动机制的主体作用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