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从“轨道”延伸到“跑道”,苏州地铁助力东太湖半程马拉松
采编时间: 2024-04-08 09:25:45 来源: 苏州轨道交通

4月6日,2024苏州东太湖半程马拉松在吴江东太湖畔热力开跑。为确保赛事顺利开展,苏州轨道交通从行车组织、客运服务、设备保障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保障参赛运动员和市民乘客安全出行。




赛前精心策划


为确保乘客安全高效出行,苏州轨道交通通过对客流分析和预测,与马拉松组委会、轨道公安对接,优化客流组织,提前开展大客流演练,为比赛当天突发大客流做好实战准备,确保乘客安全高效出行。



优化运输组织


为做好赛事的运输保障工作,停靠在苏州湾东的列车视客流情况增加停站时间。同时,车站所在党支部与马拉松组委会、轨道公安、各设备部门、委外单位等紧密合作,通力保障,全面提升赛事期间的运输服务水平。


加强客流引导


为引导参赛选手快速通行,苏州湾东站在8:30前实施出入口管控,加强赛事相关出入口引导。关闭通往爱琴海、吾悦广场、万象汇的商业通道,1、4号口只出不进。引导迷你跑参赛选手从3、4号口出站,半程参赛选手从1、2号口出站。


花样暖心举措


赛事当天,苏州湾东站在各出站闸机上摆放加油鼓励标语牌,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针对返程客流,车站在各个点位安排人员手持“城市通”小程序二维码手举牌,提醒乘客扫码进站,避免排队购票。车站还在站厅通道处设置“暖心服务台”,提供急救箱、充电宝等物品,保障参赛者选手有序、安全返程。另外,针对因车站客流管控未能正常刷卡/扫码进站的乘客,车站为其提供票卡处理便签,确保乘客能够顺利出行。


投身志愿服务


苏州轨道交通共有152名员工志愿者,在本次东太湖马拉松中负责存取包服务与场务管理工作,其中超半数志愿者首次服务于马拉松比赛。轨道交通志愿者队伍发扬了“老带新”优势,保证了每个小组内至少有一名有经验的志愿者。

在存取包服务中,进一步采用了4+5的新老搭配模式,即4名轨道交通志愿者为骨干,5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包裹传递收纳,协同合作,极大提升了存取包工作的效率。

志愿者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参赛者们的积极“点赞”,在苏州湾东畔的赛道上点燃“轨道蓝 志愿红”的志愿服务之火。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