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协会副会长仲建华带队调研北京地铁古城车辆段
采编时间: 2024-03-14 09:22:19 来源: 协会采编

交通强国,轨道交通先行。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3月12日下午,协会副会长仲建华带队调研北京地铁古城车辆段,旨在聚焦推动城市轨道交通科普工作。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克伟、技术部部长赵媛媛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科普馆,参加座谈交流。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克伟向协会赠送20世纪60年代DK1型地铁模型


古城车辆段建于1969年,是中国地铁的发源地。座谈会上,协会领导一致高度赞扬了古城车辆段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协会副会长仲建华强调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在行业内提升科普影响力;通过科普让大众认识、了解城市轨道交通。同时邀请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参与到6月13日即将召开的北京-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MetroTrans2024)科普展区和科普论坛的筹备工作中。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克伟介绍了古城车辆段地铁摇篮陈列馆规划情况,提出城轨科普工作意义非凡,希望能让更多乘客深入了解地铁,为科普地铁知识奠定基础。


协会副秘书长李元胜、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宝明、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传媒会展部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同事参与调研。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