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闫学东一行到访协会
采编时间: 2024-03-28 09:09:29 来源: 协会采编

3月26日,西南交通大学校长闫学东一行到访协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丁树奎热情接待,共同探讨当前城轨交通行业发展、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闫学东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近年来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及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东部校区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学院建设情况。闫学东表示,西南交通大学立足轨道交通的传统学科优势,强化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办学方向与协会的业务领域、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希望与协会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紧密沟通、积极对接,西南交通大学愿发挥科研优势,为行业提供更全面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协会领导首先对西南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协会的成立背景、核心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等情况。协会领导表示,我国城轨交通发展至今已形成了相当大的规模。协会成立13年以来,紧紧依靠会员特别是业主单位的支持,稳步发展,会员现已涵盖城轨全产业链1000家单位,在反映会员诉求,行业基础工作、顶层设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西南交通大学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未来希望双方在高端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聚力科研资源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共同推动行业人才培养迈向更高水平。


协会会员服务部主任左超;西南交大副校长何正友,研究生院副院长艾长发出席会议。

——————————

撰稿:潘奕婷

编辑:余超婧

审核:左   超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