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技术装备专委会2023年年会暨三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和城轨车辆服役能力保持技术交流会在天津顺利召开
采编时间: 2024-04-03 09:10:32 来源: 协会采编

3月30日,技术装备专委会2023年年会暨三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和城轨车辆服役能力保持技术交流会在天津顺利召开。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赵仲华,协会副会长丁树奎(驻会)、吴秉军(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协会副秘书长黄建伟,装备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洪春,中国中车股份公司总裁助理宁文泽,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黎国清,副主任方少轩、仝力,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陈国清,总工程师朱敢平及协会其他代表,35家业主委员单位代表,其他委员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在30日上午的年会暨全体委员会议上,协会副会长、装备专委会主任李学峰向会议通报了《装备专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重点》;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作主题报告;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二级专家彭有根代表车辆用户需求书(范本)编制组,解读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用户需求书范本(2023版)》。



装备专委会副主任仝力主持了装备专委会优秀专家表彰会,对优秀专家进行了表彰。


下午组织召开了“城轨车辆服役能力保持技术交流会”。天津轨道运营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王清永、广州地铁集团生产总监朱士友、上海申通集团总工室副主任王生华、原香港地铁陈耿森、中国铁路动车组技术中心研究员王华胜、中车四方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蒋欣、中车唐山公司运修中心主任吴志远、铁科院集团公司研究员杨延峰就城轨车辆服役能力及检修模式上做了深度专题报告,交流技术研究成果,分享研究探索心得和未来发展建议。


城轨车辆服役能力保持是全国轨道交通行业当下的重要课题。推动城轨车辆全寿命周期一体化管理,延长车辆检修周期、服役寿命,是实现城轨车辆价值最大化,促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催生轨道交通技术运维新技术,压降运维成本,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技术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黎国清、天津轨道集团总工朱敢平主持了上午的年会暨全体委员会议;技术装备专委会副主任方少轩主持了下午的技术交流会。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