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成果评价 > 科学技术
轨道交通车载高频辅助变流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株洲召开
采编时间: 2021-03-02 10:04:54 来源: 协会采编

9月15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主办的“轨道交通车载高频辅助变流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应用”成果评价会在湖南株洲成功召开。评价会邀请了行业内15位专家参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顾问刘友梅担任评价专家组组长,会议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执行副主任仲建华主持。

会议当天,专家组到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考察,详细了解高频辅助变流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情况。随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团队的汇报,并对项目技术、经济和社会效益、产品可靠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质询,项目团队结合科研成果及应用业绩等方面进行了答辩。专家组从创新程度、技术经济指标的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技术重现性和成熟度、技术创新对推动科技进步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作用、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成果评价并通过了评价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车载高频辅助变流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应用”项目完成了高频辅助变流关键技术研究,搭建了轨道交通车载辅助变流器产品平台,具有六大自主创新关键技术,项目研制的高频辅助变流器已装车应用于机车、动车组和城轨车辆,实现大批量应用,产品运行稳定,性能可靠。高频辅助变流器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满足轨道交通车辆的运营要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建议加快高频辅助变流器在轨道交通多样性装备中的推广应用。

 

仲建华总结指出,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要掌握好多场景、多制式、多运量应用研究,找到技术共性点并进行批量推广,多参与国际竞争,再接再厉,将高频辅助变流器技术和性能迈向新的台阶。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