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业务培训学习丨协会组织参观北京市轨道交通一体化展
采编时间: 2023-11-23 10:31:52 来源: 协会采编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丰富职工业务培训内容,11月23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党支部和培训部以主题党日为依托,以参观学习为载体,组织协会全体党员和职工参观“拥抱城市——北京市轨道交通一体化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仲建华、副秘书长黄建伟、支部委员赵茵及秘书处全体党员、职工参加活动,共同踏寻城轨交通历史足迹,展望创新发展未来。

展览主办方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引导协会团队参观展览,并进行详细的解说。展览包括序厅、科普站台、彰显风采、齐驱并进、未来愿景、尾厅六个版块,紧扣轨道与城市融合发展主题,汇集优秀作品,汇聚多方智慧,选取了60余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通过图文、视频、模型、VR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展示,面向公众展示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成就和未来愿景。在展厅内,大家感受北京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与主办方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细观车内群像,了解一体化参与各方的分工职责;观看城市副中心站施工现场的实时直播,感受未来科学城站的活力创新,体验东坝数字孪生平台的智慧管理;开启闯关之门,逐步破解一体化项目历经的挑战……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沉浸式地重温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探索发展历程,进一步感悟了城轨交通人在“智慧城轨”“绿色城轨”“融合城轨”奋斗历程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城轨交通事业,为城轨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