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丨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做好城轨协会工作
采编时间: 2023-12-29 11:03:59 来源: 协会采编

12月29日,协会支部书记、副会长宋敏华以“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做好城轨协会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第九巡回督导组同志到会列席。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秘书长黄建伟、李元胜,支部委员赵茵、李楠,以及协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宋敏华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坚持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坚持稳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四是坚持文化发展的民族性与时代性的统一;五是坚持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六是结合协会工作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宋敏华认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讲话精神,在协会工作中要做到:一是以文化为纽带,凝聚人心力量,牢牢把握工作主线,增强公信力,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实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重点加强服务,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二是以需求为驱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文化自信,发现行业需求,利用协会的资源和平台为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和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如推出《智慧城轨发展纲要》《绿色城轨行动方案》,得到了行业的积极响应。三是以文化为保障,增进人民福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一线调查研究,发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到有为有位。未来,协会将坚持公益、坚持服务,秉承“遵守法规加强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诚为政府企业服务,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办会宗旨,做好行业协会的工作,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协会文化自信。


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合理论学习及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进行交流研讨,分享了自己对于文化自信的感悟与见解。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凝心聚力,激发了大家投身干事创业的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任务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更好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所学所获推动工作开展,积极推动城轨交通行业及协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