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会员展示 > 协会首页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采编时间: 2020-05-27 16:39:14 来源: 协会采编


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重庆市承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和沿线资源开发一体化发展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资产1800亿元,职工2万余人。

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较场口—动物园段)全面开工,开启轨道交通新纪元。截至目前,重庆已开通1、2、3、4、5、6、10号线及环线、国博线共9条轨道交通线路,运营里程329公里,覆盖主城全域。

不忘初心,为了山城有坦途;牢记使命,勇做轨道螺丝钉。28年管理探索,20年建设运营,重庆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重庆轨道集团坚持“建设服务运营,运营促进经营,经营反哺运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努力构建重庆全域“一张网、多模式、全覆盖”的轨道交通体系,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轨道交通做出新的成绩!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