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致敬人物 > 协会首页
焦桐善
采编时间: 2019-12-08 11:03:31 来源: 协会采编

男,81岁,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原副会长及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原主任,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要创始人之一,从业29年。长期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战略发展、政策研究、规划研究、项目咨询评估,以及城轨装备制造的国产化政策研究制定、咨询评估、方案审查等工作,曾是国家发改委城轨装备国产化领导小组成员之一。曾经参加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到本世纪前十几年国内几乎所有城市地铁、轻轨建设的前期工作研究及咨询评估工作,以及地铁装备制造国产化政策及实施过程的相关工作。是国内多个城市政府机构、城轨企业、规划设计咨询研究单位的特聘专家,在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曾主持完成多项与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相关的专题研究,研究内容涉及行业战略发展及规划、建设、运营、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其研究成果对城轨快速发展二十年中多方面、多领域的宏观政策制定及行业发展引导均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