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培训宣贯 > 人才培养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师资第五期培训班在京举办
采编时间: 2022-05-25 15:56:04 来源: 协会采编

       伴随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层论坛”和“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两项盛大活动,6月19日至23日,协会主办的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师资第五期培训班”也同期举行,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具体承办。本期培训对象为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中“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岗位的专、兼职培训师、业务骨干及相关职业院校的骨干教师。此次一共有来自城轨交通13家企业和8家教育机构的47名学员参加培训。19日下午2点,开班仪式举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安小芬、北京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技术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朱晓宁出席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协会培训部主任詹惠敏主持。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有着重要意义,它是协会贯彻落实发改委、教育部、人社部《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协会《城轨交通人才培养规划(2016-2020年)》实施的一次重要宣贯活动。培训班安排了对上述文件精神的学习。培训教材入编了协会资深专家、原会长包叙定的《城轨交通人才培养任重道远》专题报告。在协会《城轨交通第一批8个职业标准》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即将颁布实施之际,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了“信号工”职业标准的介绍;北京交通大学相关专家讲授的“城轨交通前沿技术、理论、发展趋势及教学理论与方法”和“城轨交通CBTC信号系统”专题报告;北、上、广、深4家地铁运营企业相关专家讲授的信号工培训示范性课程。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还安排了参观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和燕房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工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当前,“互联网+城轨交通”已经在全球城轨交通领域蓬勃兴起。城轨交通人才培养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任重道远。本次协会举办“信号工”专业师资培训,顺应了城轨交通专业化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得到了城轨企业和相关院校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