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致敬人物 > 协会首页
沈景炎
采编时间: 2019-12-08 10:53:10 来源: 协会采编

男,80岁,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顾问院长,从业时间54年。长期坚持在生产第一线,参与全国多个城市轨道交通前期研究、设计、规划、咨询和研究工作;敢做各个城市地铁第一条线,承担设计总体及项目负责人,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积累大批技术创新成果;在国内轨道交通的设计和规划领域中创造多项“第一”,第一本《可研报告》,获北京市优秀设计一等奖,第一本《总体设计》开创了中国地铁与轻轨的“总体设计”先例和范本,第一本《线网规划》提升了轨道交通设计、建设、运营的网络化理念,使地铁设计从单线设计提升到线网设计的重大跳跃,第一本《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标准》,为轨道交通运量等级,制式分类,运营功能,系统配置,工程规模等提出统一标准。1992年获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北京市先进军队转业干部”称号;1999年获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多项技术成果获国家、省市级奖项。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