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金华轨道交通试点 非高峰时段“运快递”
采编时间: 2023-11-07 09:48:46 来源: 金华日报

11月3日,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京东物流开展“金轨小时达”试运营,试点非高峰时段“运快递”,首批41件同城快递件均快速送达客户。


本次试点运营利用11时—12时30分运力充足的优势,在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开展快递运输,试运营覆盖金华市区、义乌、东阳三地。选取16个站点,与站点邻近的京东物流营业部完成同城快递合作,单件运输最长用时90分钟,从金华站运送至明清宫站。


据悉,市轨道交通集团选用了适用于城市轨道交通运输尺寸的可循环利用箱装载和运输快递件,并开展多轮运输测试,根据实际情况多次优化运输方案,同时研发改造设备,确保货物运输过程平稳、高效、有序,不影响乘客出行体验。


金轨快运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试点是金华市对物流配送与城市轨道交通融合新模式的一次初步探索。通过利用城市轨道交通在非高峰时段的富余运力开展快递运输,充分盘活轨道交通闲时运力资源,助力物流绿色化、低碳化发展。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