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南昌地铁3号线电客车37项型式试验全部完成
采编时间: 2020-11-27 09:19:02 来源: 南昌地铁

近日,南昌地铁3号线电客车37项型式试验全部完成,符合上线运营标准,满足列车载客需要。


本次型式试验分三个阶段


厂内试验阶段


主要包括车体静强度、车辆称重、静态限界等9项试验,是对列车车体性能进行检测。


长客试验阶段


主要包括动态制动、电磁兼容、空调性能等14项试验,是对电客车机械、电气性能的评估。


现场试验阶段


主要包括动力学、平均旅行速度、车辆救援等14项试验,是对电客车正线载客运营稳定性和安全性的综合考量。


电客车型式试验自2020年1月开展,克服了时间紧、验证项目多及疫情防控考验,历时近11个月。为完成试验项目,公司车辆管理技术人员单程跨越2300多公里至长春基地,在缺乏部分专业试验设备的情况下,人工进行数千次开关门操作,采集声音信号、车门压力、 安全性能等重要数据,为车门系统稳定性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在首次AW3重载试验中,公司车辆管理人员历时14小时,打破车辆最高运营速度80km/h的限界,通过技术手段使列车达到90km/h的极限试验速度,采集了车辆极限工况下的列车脱轨系数、横向力允许限度、轮重减载率等多项重要数据,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依据。


型式试验的完成,标志着地铁3号线车辆性能已具备正线运营载客能力,可以实现各种载客需要及处理突发情况,为3号线的开通运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性能保障。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