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智元汇助力智慧城轨“票检一体化” 展望“快捷安检”
采编时间: 2021-04-16 13:29:26 来源: 智元汇

4月15日,由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成都智元汇特别协办的2021年第七届中国(郑州)智慧轨道交通与创新发展大会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建设公司、轨道交通规划与设计单位、学会协会、院校、行业龙头企业的高层与技术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通强国”战略和“智慧城市”部署下,如何促进智慧城轨与城市发展建设等。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洲致欢迎辞

 

在“数智赋能、云领未来”论坛上,智元汇研发中心产品负责人李阳发表“轨道交通新一代AFC与安检一体化体系方案”主题演讲。他讲述道,当下,城市轨道交通正面临着乘客期望进一步提升进站效率与体验、运营方期待在优化通行效率和运营安全的同时降低安检成本等多重现实需求。正在各个城市“智慧城轨”中深度复用的人脸识别、生物识别、大数据分析、边缘感知计算、多元信用支付等新兴技术,则为满足这些以“快捷安检”为终极目标的需求提供了思路与支撑。



“快捷安检”并不是免安检,而是提高售检票、乘车智能化水平的一种全新方式。智元汇正在构建的“新一代轨道交通AI票检一体化系统”,便是通过智慧安检与智慧售检票的业务融合,促进设备融合、降低管理成本;通过乘客进站与安检安防的流程并行,精简进站环节、提升通行效率;通过建立基于人脸识别、生物识别的多维智能识别与信用体系,促进实现实名乘车溯源、安全精准管控升级等。



未来,智元汇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推进新的技术、新的解决方案在智慧交通领域内应用,为都市区1小时通勤全面智能化、智慧城轨及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抓手,为促进“十四五”规划下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交通强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