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站名正式确定
采编时间: 2021-06-18 10:05:09 来源: 安徽网

据芜湖发布消息,芜湖轨道交通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深受各方关注。其中,站点名称具有重要的指位导向和一定的文化传承作用,目前轨道交通车站主站名方案已经确定。


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PPP项目建设运营单位(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充分调研了合肥、南京等城市的工作经验,同时接受了市民政局的工作指导,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轨道交通站点命名工作。


根据分析国内已开通运营轨道交通城市的站点命名情况,芜湖市轨道交通站点命名一般遵循以下原则:


1.遵循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安徽省地名管理办法》、《芜湖市地名管理办法》的规定;


2.首要考虑站名的指位功能,通常选用道路名称(选取与轨道交通线路垂直相交道路的名称)及具有地标性的永久地名,且应距离轨道交通车站相对位置较近;


3.不选用商场、酒店、娱乐场所等商业性名称,避免商业化;


4.避免采用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及其他可能发生变迁的场所命名。


目前轨道交通车站主站名方案已经确定。具体站名方案如下: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