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茶店站~顺海站区间右线盾构始发
采编时间: 2021-07-29 10:27:59 来源: 贵阳地铁

7月24日,随着“黔进20号”盾构机刀盘缓缓向前,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13标茶店站~顺海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茶~顺区间“黔进20号”盾构机从茶店站始发,将沿新添大道南段向顺海站方向掘进,在顺海站接收。该盾构施工区间右线全长1388.017米,隧道埋深约13.2~40.5米,最小平面曲半径为650米,线路纵坡设计为单面坡,最大坡度为27.6‰。施工面临岩溶、破碎带、上软下硬、富水等不良地质条件以及近距离侧穿、下穿多栋建筑物等施工难题,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该标段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结合施工重难点,编制盾构机吊装、盾构始发、掘进等专项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论证,严格执行相关方案,确保了盾构机顺利下井。针对复杂的地质情况,通过采取补充勘察、地面打孔注浆的方式提前对溶洞、破碎带等不良地质进行处理,为盾构始发及后续顺利掘进提供保障和技术支持。


“黔进20号”盾构机的顺利始发,是本标段“一站两区间”施工任务的最后一个主体工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为项目整体工期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