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协会第二届第十八次会长常务办公会召开
采编时间: 2022-08-12 16:01:14 来源: 协会采编



8月12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二届第十八次会长常务办公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包叙定


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轮值会长俞光耀、丁建隆、王峙、潘秀明,副会长李国勇,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及丁树奎、仲建华等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受会长辛杰委托,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一格代为参会。周晓勤主持会议。


周晓勤


会议听取副秘书长李成新作《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筹办工作的报告》,肯定秘书处坚持超前谋划、周密安排,严要求、高标准组织开展的筹备工作。

周晓勤作《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会议认为,报告起草工作自始至终在协会领导下进行,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政策要求,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充分发扬民主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充分顺应行业期待;紧扣发展脉搏,指引未来征程,清晰有力地提出了加快推进城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协会履职服务高质量建设的工作建议。会议同意,将《工作报告》提请第三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宋敏华所作的《关于建议第三届理事会拟续聘顾问的说明》。会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续聘施仲衡院士、傅志寰院士、刘友梅院士继续担任顾问,新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黄卫院士担任顾问的提议。

包叙定、丁树奎介绍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情况及方案的主要内容。会议认为,《行动方案》是指导绿色城轨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批准颁布实施。

会议根据协会办公会的提请,决定建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展贡献纪念章”发放制度,以表彰在协会创建、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各个阶段作出重要贡献的领导和有关人士。会议听取了李国勇所作说明,并通过首次获得“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展贡献纪念章”建议名单。

驻会副秘书长和党支部委员等列席本次会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