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协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收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
采编时间: 2022-09-28 14:35:19 来源: 协会采编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广大党员职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党支部于9月27日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收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协会3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程集中收看学习,协会党支部委员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发起,邀请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中国史教研室主任王学斌,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坐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读与解析》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听完专题辅导讲座,协会党员、群众深有感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新的收获和感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学习的重中之重,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结合前三卷承前启后、认真梳理第四卷中对前三卷的总结和延续,结合目前国内外形势深入学习新内容,不能将思路局限于死读书、读死书,还要结合实际情况思考本质、剖析根源。最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更加有利于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行业实际和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