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锚定“两个前列” 永葆蓬勃朝气丨协会资源经营专委会三届一次全委会暨城轨交通资源经营2022年会在上海召开
采编时间: 2022-11-18 15:25:04 来源: 协会采编

11月18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在上海市召开,顺利完成专委会换届工作。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轮值会长兼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主任俞光耀、副秘书长兼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成新等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专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秘书处全体成员,部分委员单位资源经营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俞光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常务副主任原增锁所作的《关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工作第二届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二届的工作,分析了城轨交通资源经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协会的指导和管理下,始终坚持凝聚、服务、协调、自律的工作方针,助力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经营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明确提出了“锚定‘资源经营继续走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专委会工作继续走在协会工作机构的前列’”的目标。

 

 

会议听取了李成新所作的《关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第三届换届方案的说明》和有关事项的报告;审议和通过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负责人选举办法(草案)》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负责人候选名单(草案)》。

 

全委会以线上线下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俞光耀为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第三届主任;原增锁等二十名同志为副主任;李成新兼任秘书长。全委会还决定批准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

 

 

周晓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资源经营专委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对资源经营专委会提出的锚定“资源经营继续走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专委会工作继续走在协会工作机构的前列”的目标给予高度赞同,寄予殷切厚望。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经营战略研究,更好服务行业发展;强化服务协调功能,始终彰显责任担当:提升自身机能建设,矢志践行‘两个前列’”等四点意见和要求。

 

新当选主任的俞光耀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重回筑梦地,交流互融显成;再续新征程,共谋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资源经营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经营2022年年会在上海市举办。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今年,恰逢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经营合作交流机制建立十五周年。作为国内业界最早培育、最为成熟、最具活力的协作机制和交流平台,从自发到联盟,由自治而壮大,在交流与合作的实践中汲取了智慧、经验、专业和力量,使理想中的概念具象蝶变成现实中的有效路径。事实上,基于城市轨道交通的跨越发了展和经营专业前沿理念的见识,人、物、资源、资金、技术和信息在资源经营全域中的迅速流通,既见证了中国地铁资源经营成长的力量,也收获了中国地铁资源经营协作的成果。会上举行了《淬·融(2007—2022)瞰鉴中国城轨资源经营》画册的首发式。

 

年会上,对在城轨交通企业分管或主管资源经营领域领导职务十年及以上的同志,曾经在资源经营专委会担任主要领导职务的同志,以及投身于城轨交通资源经营并作出卓越业绩、具有示范影响的运营企业领军代表,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经营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经营合作交流机制的建立、创新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原增锁、谢华昌、李永亮、叶彤、梁巧明(已故)、李秀敏、乐梅、于百勇、姚春桥、岳红旗、陆春晓、陶敏、陆卫、应名洪、钱耀忠、黄汉钊、张海、王明来、周富裕等19名同志颁授了“中国地铁资源经营贡献奖章”。

 

 

年会期间,还对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资源经营绩效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会上,资源经营专委会还同时发布了《城市轨道交通场站及沿线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政策文件汇编(2022版)》和《中国城轨TOD指数报告(2022)》。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