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在北京召开
采编时间: 2023-01-13 17:07:23 来源: 协会采编

 

1月13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三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用“主会场+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铁科会堂,在京会员单位派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京外会员单位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副会长李学峰,副秘书长黄建伟,技术装备专委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宋敏华副会长热烈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对二届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技术装备专委会是协会最早成立的专委会之一,技术装备专委会在各委员单位、特别是依托单位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的努力下,谋实事、出思路、扩影响,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技术装备是城轨交通创新的重要阵地,需加强自主创新,这是行业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也是我们每个城轨交通人的责任。

 

 

会上,李学峰副会长作了技术装备专委会第二届工作报告,从“协助政府部门和协会,推动城轨装备自主化”、“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服务业主和委员单位”、“稳步推进技术装备领域标准化工作”三个维度全面总结了二届专委会工作,并明确了三届专委会重点工作。

 

 

 

专委会副主任方少轩作了技术装备专委会第三届换届方案报告,并介绍了技术装备专委会新增委员单位情况;专委会副主任贾薇作了技术装备专委会管理办法修改情况报告。

 

全体参会委员审议表决通过了第二届工作报告、第三届换届方案、 新增委员单位、技术装备专委会管理办法。

 

 

会议邀请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绿智办主任邢智明做了《智绿深度融合助推中国式城轨交通现代化》专题报告,对《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由二届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黎国清主持。

 

来源:协会技术装备专委会供稿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