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北京地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潘秀明一行到访协会
采编时间: 2023-03-01 09:19:32 来源: 协会采编

2月28日,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秀明,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胡志强,总工程师楚柏青一行到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李国勇、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等热情接待。



潘秀明感谢协会一直以来对北京地铁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协会的联络合作。胡志强表示,北京地铁开通运营了国内第一条地铁线路,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应承担更多推动全国城轨交通发展的责任,为行业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地铁副总工程师、创新研究院书记、院长魏运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地铁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创新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展示了北京地铁在运营管理、信息化与数字化、绿色地铁和既有线优化提升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在此基础上,楚柏青表示北京地铁13号线既有线路改造工作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希望能以此申请示范工程项目。



协会领导表示北京地铁底蕴深厚,是行业的标杆旗帜,是城轨自主化的典范,肩负着建设先行者的责任,实现了高效安全的运营,培育了大量行业专家,值得肯定,希望北京地铁总结线路运营和既有线路改造的经验,进而在全行业推广,为其他城市提供示范样本。


协会副秘书长黄建伟、李元胜,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赵茵,北京地铁董办主任张岚等列席会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