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砥砺创佳绩 再赴新征程丨协会单轨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采编时间: 2023-04-13 09:19:21 来源: 协会采编
4月11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单轨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全体会议暨第二届单轨交通系统技术应用与发展现场研讨会在芜湖召开。



本次会议以“推动单轨交通产品绿色智慧发展”为题,11日下午完成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单轨分会换届选举、成果宣贯及单轨交通系统工程案例分享等议程。会议由单轨分会副会长汪毅明主持,协会轮值会长兼单轨分会会长王峙、专家学术委副主任兼绿智办主任邢智明、单轨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洪宇、副会长韩阁、任林、林莉等出席会议。


    

王峙向大会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7年以来我国单轨交通发展情况和单轨分会工作情况和,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图片

汪毅明致欢迎词并主持全体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听取并通过《第二届理事及负责人选举实施细则》后,选举单轨分会第二届理事,选举王洪宇为分会常务副会长,并由王洪宇作为新一届负责人代表进行履职发言。

图片


在成果宣贯阶段,会议听取了邢智明所作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宣贯;听取了重庆交通开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数智融创中心总监付平作协会团体标准体系深化研究项目《单轨交通团体标准体系》成果汇报;听取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电通院总工程师魏宏伟作协会智慧城轨建设重点体系深化研究项目《智慧跨座式单轨发展深化研究》成果汇报。


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洋主持案例分享阶段,发言单位交流了在单轨创新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葆晟作海外单轨项目的介绍;比亚迪轻轨交通研究院院长作比亚迪云轨出海之路-圣保罗17号线的介绍;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洪刚作《国内首条试运行悬挂式单轨系统创新应用——光谷空轨旅游线》的报告;重庆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咨询一所所长巨邦盛作《跨座式单轨系统创新应用——国内首条跨座式单轨机场旅客捷运线》报告;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吉敏廷作《跨座式单轨旅游交通系统集成探索与应用报告》。


今年距离2004年国内第一条单轨线落地运营已经过了18年,单轨制式以其适应性强、投资少、智能环保等优势在中国落地生根、发扬光大,这18年,是从技术引进走向技术出海的18年,是单轨技术国产化接近100%的18年,是开拓机场线、旅游线等更多单轨应用场景的18年……


砥砺创佳绩,再赴新征程,协会单轨分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单轨高质量发展,持续不断地为我国城轨交通事业增光添彩。这次大会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城轨交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协会全体会员将认真贯彻大会决定或决议,创单轨绿智融合发展新成果,谱城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