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不忘“双碳”责任与担当丨2021北京轨道展“绿”意盎然
采编时间: 2021-07-09 09:25:30 来源: 协会采编

我国提出2030年前力争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体现了我国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也需要各行各业付出艰苦努力。

 


“十三五”期间,我国城轨交通发展取得卓越成绩,截止2021年6月30日,中国内地累计有49个城市投运城轨交通线路8448.67公里,已然成为大体量、高投资的和人民群众出行密切相关的行业。相对于其它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城轨交通具有安全、快速、环保、运能大等特点,特别是同等运能的能耗比,轨道交通比其他公共交通方式都小。不过,仍有节能潜力,在推动双碳目标达成方面,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还应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在持续倡议行业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的同时,以身作则,注意日常节能减排。作为协会唯一主办的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展会——2021北京轨道展,是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碳达峰、碳中和后的首届行业盛会,在总结历届展会经验的基础上,在设计、搭建、运维管理等环节注重使用和推荐使用环保循环材料为主的整体解决方案,切实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绵薄之力。特别是其中的“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创新成果展示会”,设计搭建全部使用环保循环材料。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