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要闻公告 > 党建工作
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采编时间: 2023-09-20 09:24:30 来源: 协会采编

9月20日,按照中央社会工作部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央社会工作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祥彬到会督导。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监事长、副秘书长王雁平,副秘书长黄建伟、李元胜,以及协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支部委员赵茵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上中央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又声、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等领导讲话精神。

宋敏华表示,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协会党支部按照党中央重大部署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主题教育中要切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不断强化督促指导。

宋敏华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每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政治思想格局、业务工作能力;要做到入心见行、善思善用,只有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学习才会事半功倍;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协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祥彬指导指出,协会高度重视,敏华书记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党支部制定的方案与协会的实际情况密切结合,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了好头,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围绕服务国家大局、服务社会关切、服务群众需求、服务行业发展等问题走进会员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行业协会专业、信息、人才、机制等优势,推动城市轨道交通结构网络化、服务人性化、创新自主化、市场国际化,努力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严肃检视整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全面对照检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系统梳理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要把“当下改”和“长远立”紧密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

城轨文化